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空草原

 
 
 

日志

 
 

美丽的黄山 ( 引用 )  

2007-11-24 17:03:01|  分类: 图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吾心若兰安徽-美丽黄山

      黄山雄踞于安徽南部,古称黟山,唐改黄山,今属黄山市,横亘于黄山区、徽州区、歙县、黟县和休宁县之间,南北约 40 公里,东西约 30 公里,风景区方圆 154 平方公里,总面积约 1200 平方公里,号称五百里黄山。黄山风景区被誉为国之瑰宝、世界奇观,已成为中华民族壮丽山河的象征。 

黄山素有 “ 中国第一奇山 ” 之誉,山脉延绵 250 公里,呈东北 — 西南走向。山势峻极而险幻,千峰竞秀,万壑峥嵘,有千米以上高峰 77 座。三十六大峰,巍峨峻峭;三十六小峰,峥嵘秀丽。 “ 莲花 ” 、 “ 光明顶 ” “ 天都 ” 三大主峰,均海拔 1800 米以上。温泉、松谷、北海、玉屏、云谷、白云五大景区,风光殊异,各争其胜.黄山集泰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恒山之烟云、庐山之飞瀑、雁荡之巧石、峨嵋之秀丽于一体,尤以 “ 奇松、怪石、云海、温泉 ” 四绝闻名天下,是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亦是世界级的旅游胜地, 1990 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受世界保护的人类自然遗产目录,已成为全人类的瑰宝 。

 

在大自然神斧的造化下, 黄山以其独特的风貌耸立在皖南山区。它似一幅天然的画卷,一首无声的诗。它广积华山之险峻、岱岳之雄伟、衡岳之烟云、匡庐之瀑布,是中国名山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我国明代著名的旅行家徐霞客曾这样评价黄山“五

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黄山最高峰是莲花峰,海拔1860米 ,位 于黄山中部、站在玉屏楼向前望去,犹如一朵含苞初放的莲花。峻峭高耸,仰天怒放。晴天从莲花峰顶可遥见江西的庐山和似带的长江。黄山三大主峰之一的天都峰,与莲花峰争雄对峙。它位于黄山东南部,人称无上之“都会”,海拔1829米、从玉屏楼至天都峰约15千米,其间有黄山最险峻的峰岭,峰上的石楼,坡度都在70度以上;尤以中途的鲫鱼背最险。峰岗隆起,纯石无土,长而狭窄,如同露于水面的鱼脊、两旁临万丈深渊;幽深莫测。姿古人云“不上天都峰,黄山一场空”。明代地理学家洪先有“何年何日骑骛鹤,踏碎大都峰上云”来赞叹此峰高而又险的雄姿。

欢迎您到安徽来做客,因为这里有美丽的黄山,相信它会给您带来美的享受和美的回忆!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