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空草原

 
 
 

日志

 
 

养“乌龟”之谈( 引用 )  

2007-11-29 16:51:11|  分类: 宠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博士养“乌龟”之谈(原创)

 


 

       现代社会,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养宠物已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成为一种生活潮流。

       宠物的种类挺多的,如狗,猫,鸟类等等。养这些动物,不仅可以培养人们的爱心,还可以减轻人们生活和工作中带来的压力,让人们学会享受生活和感受生活,使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乌龟,也是一种宠物,是一种吉祥之物,代表着平安和祥和,预示着人们每一天生活在一个快乐和幸福之中。

       我于2006年也养了一支小乌龟,现已2岁了。虽说它不会说话,但有着一种动物的本性,让人深感乌龟的天性----爱吃肉,好睡觉,既可以在水中,也可以生活在无水的环境中;而且它还有许多怪异的动作,如四腿直蹬,或头直立而睡觉,等等。

       我家的乌龟是养在一个鱼缸中的,在里面放一个小贝壳,再撒一些沙子,以给它创造以合适的环境。把乌龟就放在其中,每天早上上班前把水加入鱼缸中,水刚淹没它即可;每晚睡觉前,再把水倒掉。乌龟一般东西都吃,但为了让其长得快一点,我给它吃生猪肉,切成指头一样大小的块,每晚给一到两块即可。有时,其吃肉的动作真好看,当你把一块肉给它时,它脖子升得很长,极力想够着这块肉,可以看出它想吃肉的急切心情;当把肉放入缸中时,它一口就往进吞,如果是刚买新肉,保证一口吞进,直进肚中。有时,乌龟很会享福,在太阳照射下,它趴在贝壳上,四腿直蹬,沐浴在阳光之中。

       乌龟是一种长寿动物,人们常说“千年王八万年龟”,足见其长寿。一般来说,乌龟长到十一二岁时,就可以下蛋了,可以布出小乌龟了,但也需要一定的条件,必须要以一只公乌龟和一只母乌龟生活在一起才可下蛋;布小乌龟需要一定的技术。

       总之,养乌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乌龟之事一时也说不完,它也是一门很深的学问,我只能说一说自己的生活经验而已。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生活在一个快乐环境之中,不管养不养宠物,还是养什么宠物,都不重要!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