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空草原

 
 
 

日志

 
 

现代京胡曲《夜深沉》欣赏(音画)  

2007-11-29 19:53:57|  分类: 音画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老太引用 现代京胡曲《夜深沉》欣赏(音画)
朋友Ling现代京胡曲《夜深沉》欣赏(音画)

 

 

  

 

   《夜深沉》是一首脍炙人口的京剧曲牌。经改编后的现代京胡曲《夜深沉》更为流畅激昂,刚劲有力,把京胡的高亢华丽与中华民族坚韧含蓄,隐忍待发的品质完美相结合。此曲牌在京剧《霸王别姬》中被用来配合虞姬舞剑的场景。乐曲按照“引子-慢-中-快”的结构展开,全曲波澜壮阔,张弛有度,错落有序。京胡时而激昂,时而幽怨,时而激愤;而鼓声则时而迟缓,时而急骤如狂风暴雨。两种乐器形成妙趣迭生的对答,那一弓一音听得人既有委婉难诉之意,又有荡气回肠之感。似乎可以从鼓声和京胡声中聆听并想象四面楚歌中,楚霸王那沉重的脚步,还有虞姬舞剑的曼妙身段。一幅英雄气短,儿女情长的画面历历在目,此情此景,不免让人潸然泪下。

    这首乐曲曾跟随艺术家们踏入世界级的音乐殿堂: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德国柏林音乐厅、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现代京胡曲《夜深沉》是国粹精华,是民族音乐的一朵瑰丽奇葩。

    已有博友做过《夜深沉》的日志,因喜欢这一乐曲,我也学做一篇。素材来自网络,补充了一些本人的听后感。

 

和谐花园编制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