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空草原

 
 
 

日志

 
 

话说“狗性”( 引用 )  

2007-10-21 13:07:12|  分类: 人性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冷冷清秋


 

      (谨以此文献给各位做“主人”朋友们

 

       当别人骂你是一条狗的时候,你会怎么想?

       做为职业经理人,难免会带着无奈游走在老板和员工之间。这种日子,想别人不骂你是狗都难。曾经就有人当面骂我是一条狗。一条忠心耿耿为主人办事的狗。

       我没有生气,而是一笑置之。

且不说这骂人者心态是否正常,素质是否低下,作为一个坚持原则,问心无愧的管理者,我早已从心里接受了这种戏称。骂人者也许只是想出出气发泄发泄。但,我却认为,“狗”有什么不好呢?

       狗忠心耿耿的保护着主人的安全和利益,主人有危险,狗决不会扔下主人不管,它会奋不顾身的扑上前去,拼命的撕咬,用冒险的代价,换取主人的平安,这就是狗的德性。单凭这点,“狗”的确不应该归纳入骂人的名词之列!

       狗之所以有大无畏的精神和奋不顾身的勇气扑向敌人,扑向危险,一般都因为主人在它心中的地位,也因为主人在后面为它壮胆,给它撑腰。常言说的“狗仗人势”就是这个道理。

如果说一条勇敢的狗,一条忠心耿耿的狗,一条全心全意为主人买命的狗,每次以冒险为代价换来的不是主人的奖赏,而是反踢一脚,或一顿喝叱,或冷淡有加热情全无,那狗便会慢慢的失去狗性,变成一条疯狗或是一条夹着尾巴的狗!这两种狗的下场都是可悲可叹的。

       那么,作为主人,在失去一条忠实勇猛的狗的同时,是否该有一丝的遗憾和反思呢?

       下次当你再遇到危险的时候,谁来为你抵挡,谁来为你搏命!

所以,我奉劝天下做主人的,应该学会为狗撑腰为狗壮胆,让狗的勇气和忠心常驻心间,永远为你卖命,永远做自已的挡箭牌,永远的保护自已,这才是明智主人的明智之举!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