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空草原

 
 
 

日志

 
 

引用 小溪的 豌豆炒虾仁 【原创】  

2007-10-31 09:41:42|  分类: 健康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小溪小溪的 豌豆炒虾仁 【原创】

     

               引用 小溪的 豌豆炒虾仁 【原创】 - 太空草原 - TAIKONGCAOYUAN太空草原

今天,俺终于把手头的事情忙完了,心情也好了很多,呵呵!应该为自己庆祝一下吧?吃点儿好的?

这个菜是非常棒的一道菜哦!天气冷的时候呢,就可以像我这样炒着吃,天气热的时候,就可以拌着吃。以后,我会介绍拌着吃的方法的。

先来介绍一下这道菜的营养价值:豌豆是一种营养性食品,特别是含铜、铬等微量元素较多,铜有利于造血以及骨骼和脑的发育,铬有利于糖和脂肪的代谢,能维持胰岛素的正常功能。豌豆中所含的胆碱、蛋氨酸有助于防止动脉硬化,而且豌豆鲜品所含的维生素C,在所有鲜豆中名列榜首。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者,老年人、儿童,食豌豆都有好处。豌豆所含植物血球凝集素与菜豆、扁豆所含凝集素的作用类似,有防治肿瘤的作用。

主料:豌豆、胡萝卜、虾仁

辅料:姜、料酒、盐

          引用 小溪的 豌豆炒虾仁 【原创】 - 太空草原 - TAIKONGCAOYUAN太空草原 

严格说起来,这道菜是一个实验品,好在还算是比较成功,味道还可以。

起因是我在书上看到了一个做甘薯丸的,恰巧家里有红薯,就想尝试一下看看。方子里说要用甘薯粉,这个我没有,就用了我自认为是糯米粉的东西代替了。为什么这么说,也是有原因的。

前段时间老妈收拾屋子,发现了一包粉状的东西,经查实,应该是糯米粉之类的东东。再经过回忆,应该是春节的时候我婆婆带来的。因为大家都认为是糯米粉了,就没有在意了。我做这个红薯丸的时候就自然而然想起来还有这么一包东西,就直接拿出来用了。可等我做好了一尝,好像不是糯米粉,口感有些像黄米粉,我到现在也不确定,又不好意思打电话给我婆婆问,就将错就错了。

虽然没有糯米粉做出来的那么好,但味道还是不错。我给大家提供的方子也是我自己随便配的,原来的方子红薯和甘薯粉的比例是1:2,而我的是1:1,效果还不错。只是,大家做的时候要自己调试,我也是一点一点加的黄米粉,一定要有耐性哦!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