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空草原

 
 
 

日志

 
 

评论的三个角度  

2008-03-26 18:14:52|  分类: 艺术理论鉴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竹(原创)评论的三个角度

                                                                              ——                                  办博有感之五       

         我们在阅读每篇文章时,自觉不自觉的站在三个角度。一是之上,二是之中,三是之下。就之上而言,就是站在文章之上,高处看这篇文章。这样有利于读者扩大视野,发挥想象力。对文章的评论形象比喻就像老师给作文打分一样。这不是说读者高于谁,实际读者在读每篇文章时就会在心里产生对文章好坏之分。不是裁判的裁判?站在之中而言,就是顺着作者的思路走,有些读者他也不想对你的文章说什麽?也不想学什麽,就是走一走看一看。你的文章好或是我喜欢的文章就多看几眼,否则转身就走。就其之下而言,就是本着学习的态度,学习作者写作手法,精美的构思,流畅的笔锋,丰富的内容,巧妙的用语、警句,健康向上的文风等。一个好的评论她不但给作者启示,也会给读该文章的其她读者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通过评论可以提高三性。

       一是提高概括性,评论就是概括性的点评。二是提高思维性,迫使你要想问题,分析问题,锻炼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提高综合性,提高全面看问题的能力和方法。使自己走出自我境界。

      在搞好评论的同时,不可忽视的搞好回论。别人对你的文章评论后,你要对别人评论的内容给予复论。这样既是尊重来访博友,同时也表达了你对评论的意见和看法。

       要想评论就要善于评论,除好的文笔以外,也有一些规律性可以遵循。只要认真 滋取久而久之您就是一个很好的评论家!

 

                                                             2008年3月26日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