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空草原

 
 
 

日志

 
 

引用 青春的历程  

2009-03-15 17:13:15|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ヾo順⒎zǐ繎╒◆青春的历程【原创】


 

       一次次地痛心承诺,一回回地践踏自信,往昔的坚决早已被那花花绿绿的诱惑所淹没,纯真的微笑开始被琐事的积压覆上厚厚的黑暗,追逐的眼神远离来了寻觅的正果。课堂的昏昏欲睡,夜晚的挑灯夜战,对告诫的不屑,对成绩的不在乎,对感情的漫不经心……我舒展着僵硬的躯体,张开手臂,徘徊在高山之巅。

   曾经心甘情愿地嚷着要走出象牙塔,清脆的迈步是那么坚决,跳跃的身姿是如此愉快。现在却疯狂的怀念过去,被轻易地错过的幼稚在晦暗的乱石堆旺盛的绽放直到闪闪发光。追寻过往的点点滴滴,像废矿渣一样被最信任的朋友在大庭广众闪耀的霓虹灯下抛飞的恐惧,若局外人一般被最团结的集体在众目睽睽的闪电之下射伤的落寞,如傀儡似的在最温暖的地平线机械的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悲哀……太阳就在独自彷徨的眩晕时刻反复的开着玩笑,悄然坠落,然后销声匿迹。

    小心翼翼地逃避络绎不绝的课堂轰炸,一张张连绵不断的潦草的请假条,整齐而简单的铺开了撒满灰尘的方向。嬉皮笑脸地覆盖滔滔不绝的心灵脆弱,一次次阳奉阴违的点头称是,固定而随意的张大了故意掩饰的借口。笑着说无所谓,为沉沉的悲哀止痛,为深深的陷入疗伤。

    那一下午,笑容忽然凝固,遮不住真实的痛楚,眼泪肆意的在脸颊冰凉飞溅,霍然,就在那一瞬间,有很多很多朋友相拥,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般的安慰那个瑟瑟发抖的继续。

    我很天真以为故事就此打住,却忽略了时间无非停住的客观规律。一切不会再原点钉住,我们盲目而松散的连接平面直角坐标系的各点,遗忘了全神贯注玩耍的方法。

    我们都在“不得不”的限定内进行棱角磨合。每一条走过的路都有不得不这样跋涉的理由,每一条将要走下的路都又不得不这样选择的方向。席慕容如是说。我想那该是很沧桑的语气吧!但在无奈之中却隐含着理性的光辉。因为“不得不”我学会了改变,从一个怪异的多边形蜕变成圆形,把自己那份用冷漠的无语来发泄对现实不满的幼稚勾画去。我学会了珍惜,从神经粗糙的马虎到懂得关爱的认真,愉悦地操纵自己的位置。我学会了舍弃,从一意孤行的执拗追求到善于接受的微笑错过……

    只是走过一段崎岖,开始于敏感,结束于淡然。原来没有受过伤的人,是不可能懂得幸福的真正含义,只有历经过的人才能领悟,即使很痛,但我知道能够伤我们的人都是曾经我们爱过的人。有过爱,就值得!

    停止不是停止而是等待的自欺,停止不是形式而是内容的独行。停止奔跑,周围有太多的颜色需要我的注目。过去的感悟,我写下感谢,因为有羁绊我的人,我才会不得不坚强,因为有爱护我的人,我才能不得不奋发。

    我选择放弃无谓的挣扎,用真诚的微笑做永恒的背景,让每一次历程在迫不得已中镶嵌温馨的祝福。若蝴蝶一只,涅槃懦弱,坚信自己能飞得过沧海;如小草一棵,摒弃自卑, 愉悦自己温暖的绿色。可是我只是种子一颗,上苍刻意将我摔入坚硬的泥土中,我仰大树之伟岸,却不自惭形秽,因为我笃定比它还蓬勃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