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空草原

 
 
 

日志

 
 

走进百花园 (散文)  

2013-10-02 18:13:14|  分类: 散文(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进百花园 

 

 

    秋风撕散夏天的狂热,钟情的阳光充满了温馨。记录了人们勤劳轨迹的土地,而今满目拂动着金色的信息。

    在这金色的季节,我却又一次走进百花园。

    几年来,各位同仁用智慧和辛劳培植的百花园里,已五彩纷呈,尽管不是所有的花都艳丽夺目,但是,我却然觉得眼前烂漫晶莹,鲜艳欲滴。在前进的路上,我与各位同仁一道,在灿烂的百花园里载花赏花。为编一朵花,为了给所有织花的朋友贴上一枚醒目的标签,我在不可多得花的生活中,常为发现一些不起眼的小花而兴奋,竭力寻找花的意蕴,从色彩的情调,从角度到构图,悉心思考,唯恐表达不出花一样美好的愿望。

    百花园里有刺,让人们更懂的惜花护花,百花园里有香,让人们鉴别是非丑恶,百花园里有向日葵,追寻着太阳的光明,百花园里有白玉兰,给勤劳奋斗的人们送去缕缕幽香,但是,百花园里绝没有苔藓,它虽然也拥有生命的色彩,却永远离不开阴暗的地方,见不到阳光。

    百花园里有播种者的智慧,每一朵鲜花都绽放着文明、智慧的灵光,百花园里有园丁忠实的耕耘,有草便锄,秧苗更加茁壮,如鱼得水,百花园里也有每一粒种子留给岁月生命的光华。

    百花园里有笔墨凝聚的心香,百花园里有生命的绿洲,百花园里弥漫着祈盼的真情,让百花园更加娇美,更加灿烂,让所有的人,都来为百花园栽一枝永不枯朽的生命之花,来把生活装扮的花一样迷人,花一样芬芳!

 

 

 

                                                                                (1996.12.5)

                                                                         二〇一二年四月略改

  评论这张
 
阅读(573)|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