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空草原

 
 
 

日志

 
 

露天剧场观感(散文)  

2013-10-02 19:50:17|  分类: 散文(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征文 . 散文 )[ 原创 ] 窗前的万年青 - 太空草原 - TAIKONGCAOYUAN太空草原

 

                                                          

                                   

                                                    露天剧场观感 

 

 

 黛青色的夜幕,笼罩着整个明亮的露天剧场,几只硕大的飞蛾,不时扑向舞台两侧炽热的碘钨灯,升腾起缕缕青烟。我锁定自行车,小心翼翼地在拥挤的人丛中,往台口穿插。

 一条鲜艳的横幅,在聚光灯照射下,格外显眼。演员满怀深情,真诚地面对着观众。一曲草原歌曲,从歌唱演员富有表现力的歌喉传出,音色纯正,韵律辽远,没有矫揉造作。虽然不是名家,但是,歌声里纯真的情感,渐渐地平定了我的心绪,很快把我引入迷醉的旋律之中。

 我一边观看,一边按捺不住地激动。这种心情,倒不是因为歌曲内在情感的感染,而是演出本身。一场普普通通的演出,然而,演员质朴端庄,神态自如,极具艺术修养。清纯的歌声里,演绎出了歌曲内在的情感。即使,闭上眼睛,也完全能够体味的到,专业演唱一样的艺术情感、韵味,没有那种一般艺术团体,只顾赚钱,把一曲曲美妙的歌曲,当做流水作业的过程,调偏声炸,身姿要么造作,要么是模仿来的莫名其妙的扭曲,要么,压根就没有注意到,姿态就是整个演唱的一部分,同生活中一样,随便的不能再随便。

 我为之欣喜,美好的艺术距离老百姓越来越近!过去有望知名的演出,而现在只需要,普及的艺术中心,就能够随时随地为当地的老百姓过把瘾。把灵动的艺术触角伸向渴求美好艺术的群众,滋润着群众的心田,而这一切,均来自社会的稳定发展。可想,哪个动荡不宁的时代,生活中普普通通的人们,会如此沉静在美好的艺术之中,歌唱生活,赞美生活?

 台下观众的表情虽然凝固,但是,看得出他们的目光是那样的专注,象在欣赏电视晚会一样,没有一丝骚动,细心聆听着一首首美妙的歌曲,捕捉着一丝丝扣人心弦的艺术情景。虽然,他们不可能完全明了,欣赏在艺术生活中的作用,但是,台下的一片静谧,足以让我感到,他们是多吗地需要艺术。美的情景,美的情愫,一定会渐渐装扮、渗透他们的生活,心胸也一定会变的更加开阔,在生活中真诚地面对自己的劳动,用双手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

 我由此想,这样的演出太必要了,我真的想大声呼喊,让这样的演出更多一些吧!在普通的群众中,一点一滴进行艺术的熏陶。美育,虽然算得上一个很高的起点,但是,在奔向小康社会,建设高度文明的进步中,这又是一个令人鼓舞、实实在在的起点。好在,这一切都已经在现实中。舞台下,观众虽然表情凝滞,但是,我还是从他们专注的目光中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来!

 

 

                                                                                                                                                     (2003.8.10)

                                                                                                                                          二〇一二年四月略改



                                                                    

                                                                   

                                                                        

                                                                       

                                                                                                                                 

                                                                           


    

  评论这张
 
阅读(524)|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