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空草原

 
 
 

日志

 
 

转载 嬿郅原创 心语心愿  

2014-12-16 20:17:27|  分类: 婚姻爱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嬿郅原创】心语心愿 - 嬿郅 - 生命因你的爱而美
嬿郅

【嬿郅原创】心语心愿

文//嬿郅   

人的一生中,也许最爱只有一个,但并不代表你永远不会再爱上另外的人……

——题记

人世间,不是所有的爱都能尽人心意。爱与被爱,也许从未对等过。不是你付出多少,就一定能回收多少。常常听到或看到一句话:无法忘记……寥寥数字,却是那么伤感惆怅。

其实,爱就是一种感觉。就算你对她/他的爱是真诚的,那份牵肠挂肚也是真的,那也只是你自己的感觉而已。你是否认真仔细地想过:那个曾经令你快乐过、痛苦过、疯狂过、纠缠过的人,是否真的值得你如此付出!

你的如斯深情,或许他/她并不能还之同样的情,也许只能是一句对不起!即使你并不喜欢这几个字,从他/她的嘴里说出。人心都是肉长的,知晓了你对她/他的爱,我相信她/他的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还有就是一份歉疚,与真诚的祝福!

对于我们每个人,自己深爱之人爱的并非自己,那锥心刺骨般的疼让人痛不欲生……认清这一切虽然痛苦,但你却不能回避。既无需否认,也无需忘却。

爱一个人,不就是让他/她幸福嚒?谁不希望与自己的挚爱朝夕相处呢?但你必须知道:默默地祝福与守护,也许是爱他/她最好的一种方式。如果真的爱她/他,请你为了这爱,努力地寻找下一份幸福好嚒?

有人说:爱你是我的事,与你无关;你不爱我是你的事,与我无关!我不知道,别人是怎嚒理解这句话的。就我而言:我想我是感激的,但是感激并不等于爱。更不能因为感激而回以暧昧,虽然你会因为我的真实而伤心,我也不会因此而去误导你,甚至毁了你……

真的不想失去你这样一个好朋友,因此才会选择疏离。记不清在哪看过一段文字,是人与佛的对话。世人问佛:世间为何会有如此多的遗憾?佛曰:这是一个婆娑世界,婆娑便会产生遗憾;没有遗憾,给你再多幸福也不会体会快乐。与其说是佛的回答,不如说是我们在扪心自问。这段对话,让我明白了遗憾是一种另类的完美,亦或是一种残缺的圆满!

红尘三千,我们的心或许生来就是孤单而残缺的。因为不想带着这种残缺度过或漫长,或短暂的一生,所以我们拼命地寻找,期望能与使自己残缺之心圆满的另一半相遇。

蓦然回首才发现:当我们找到之时,不是疏忽错过,就是已失去拥有它的资格……我们大多数人,都注定要带着遗憾与不甘离开人世。

许多时候,我们将自己放入伤感的境地里而不自知。锥心刺骨的伤痛之后,还要倾尽所有的力气,使自己再度快乐起来。

真的对不起,我带给你的只有伤心与遗憾。我知道,身体的伤痕或许会随着时光的流逝逐渐消失。而心灵的伤口却不会消失,它留下的是永远无法抹去的记忆。

面对你的痛苦与彷徨,我一筹莫展亦无能为力。是的,忘记他/她会是一个极其痛苦的过程;但,请你不要伤害自己……请为你最爱的人珍惜你自己,好嚒?

山外有山,天外有天!应该会有许多比我还好的人青睐于优秀的你。请珍惜身边爱你的人,抓住属于你的幸福。

人生无常,生命无长。希望我们将诸多的不快乐都抛在脑后,忘记应该忘记的,记住应该记住的。而我,希望在多年以后的某个午夜,你再次想起我的时候,不再伤心难过,而是轻轻地会心的一笑……

后记:或者,不该写这篇文。或者,该早写这篇文……我也不知道是写给谁的。也许是自己,也许是他人。但不管怎嚒样,祝如愿和未如愿的朋友们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